首页>>新闻>>>>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叙利亚局势趋稳 返乡难民增多

2019-07-20 14:3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1100万叙利亚人被迫逃离家园,其中黎巴嫩目前收容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经接近百万,这些叙利亚人很多已在异国他乡生活了7、8年的时间。近期,随着叙利亚局势趋稳,这些难民返乡的期待愈加强烈。

  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在黎巴嫩已注册的叙利亚难民总数为92万9千人,这个数字与此前的相比已经在不断下降。联合国黎巴嫩难民事务发言人丽莎表示,主要由于近期叙利亚局势整体趋于稳定,因此难民返乡数量增多。

  联合国黎巴嫩难民事务发言人 丽莎 :从我们对难民返乡意愿的调查来看,超过80%的在黎叙利亚难民都希望返回家乡。我们看到从2017年开始,已经有很多民众返回了叙利亚。

  丽莎还表示,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目前面临着很多生活上的困难,大量难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90%的家庭靠借债和救济度日,尽管在联合国和黎巴嫩政府的努力下,这些家庭解决了生存问题,但生活质量低下是这些难民无法摆脱的困境之一。

  联合国黎巴嫩难民事务发言人 丽莎 :今天我们了解到,大约有四分之三的在黎叙利亚难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意味着他们每天可支配生活支出在4美元以下。其中一半的人属于极端贫困,这意味着他们每天可支配生活支出低于3美元。可想而知他们的生活处境很艰难。

  几年来由于叙利亚局势的好转,许多难民开始自发地返乡,黎巴嫩安全部门也在协助这些民众穿越黎叙边境,返回自己的祖国。根据黎巴嫩安全部门统计的数据,目前从黎巴嫩返回的民众总数估计在19万人左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