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香港艺术家邀请展”在港开幕 百幅画作展示香港风貌

2019-07-20 09:0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年永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7月19日,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香港美协协办的“香港艺术家邀请展”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开幕礼。展览为期一周,百余幅画作尽显香港风土人情。

  本次展览共展出48位香港资深艺术家创作的数百幅画作,涵盖水墨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等不同绘画形式。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翟美卿在展览开幕礼致辞时说,此次参展的画家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艺术背景,但都以香港为家,不少题材描绘美丽香港。画家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参展,因而成为香港绘画艺术界的一次实力展示。香港中国画学会永远会长王无邪表示,这次展览代表了香港的艺术成就。现在香港艺术发展比较倾向于回归中国传统,这次展览特殊意义在于将不同门派、各种媒介的作品汇聚一堂。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等出席主礼展览开幕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