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西总统或提名儿子任驻美大使 被疑搞“裙带关系”

2019-07-20 14:4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日前声称正考虑让自己的儿子爱德华多出任巴西驻美国大使,虽然尚未正式提名,博索纳罗的这一表态却引发了巴西政坛有关“裙带关系”的巨大争议。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现任巴西国会众议院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博索纳罗认为爱德华多是巴西驻美国大使合适的人选。但有评论称,博索纳罗这是在搞“裙带关系”。另据巴西媒体18日公布的民调,有65%的受访者不支持爱德华多成为新任巴西驻美大使。

  巴西资深媒体评论员保罗·赖特表示,人们担心的首要原因是,爱德华多并没有准备好担任这个巴西外交方面最重要的岗位。最主要的担忧是他能力不足。

  央视记者 彭哲:根据巴西政府相关规定,担任大使职务的最低年龄为35岁,而爱德华多在被自己父亲考虑提名的前一天刚好年满35岁。爱德华多也曾向外界表示自己缺乏外交经验,但他总统儿子的身份将有助于加强巴西和美国的两国关系。

  虽然饱受质疑,不过爱德华多已经得到了外交部长阿劳霍的支持,阿劳霍否认这项任命存在裙带关系的嫌疑,并称爱德华多得到驻美大使的提名“是因为他拥有足够的能力”。

  爱德华多表示,一旦最终获得任命,自己准备向国会辞去现任的巴西国会众议院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主席职务,赴美担任大使。在巴西,大使任命需经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参议院全体批准。自今年4月巴西前驻美大使卸任回国以来,这一职位空缺至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