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70周年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07-20 09:5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内蒙古少年合唱团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费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中国驻悉尼总领馆7月19日举行了开放日活动。活动结合澳大利亚2019年冈瓦纳国际合唱节,邀请了来自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三个青少年合唱团同台献唱,也让两国青少年近距离交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活动致辞中说,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巨大改善。合唱艺术越来越受到中国民众的青睐,此次到访悉尼的合唱团既是70年来中国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友好合作关系的缩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广东省实验中学合唱团表演

  新南威尔士州州督比兹利出席了活动并致辞。比兹利首先赞扬了中国在70年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她回忆了1997年初访上海,与9年后再访上海后感受到巨大的变化。她还介绍说,今年也是新南威尔士州与广东省建立的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她将于下半年率代表团访问中国,与广东省继续加深合作,增进友谊。

  来自中国的合唱团分别是广东省实验中学合唱团与内蒙古少年合唱团。他们此次受邀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市参加冈瓦纳国际合唱节,与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共700多名合唱歌者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表演。广东省实验中学合唱团指挥谢明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可以跨越文化上的差异,拉近中澳两国青少年间的距离,对于两国人文交流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