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反暴力护法治

2019-07-21 11:3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兰桂芳之父“、现任团结香港基金理事盛智文在集会上讲话(李纳新摄)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纳新):20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自发举行大型集会,以“守护香港”为主题,呼吁反对暴力、维护香港法治和安定。  

  当天下午,大批香港市民冒着大雨来到添马公园参加“守护香港”集会。集会于下午5点开始,但有市民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现场。人们手持“香港加油”“警队加油”“拒绝暴力,维护安宁”等标语,高呼“守护香港”口号,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共同的愿望——反暴力、反撕裂、反冲击;撑警察、保安宁、保经济。集会主办方称,当天共有31.6万人参加集会。

  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社会围绕特区政府有关条例修订出现纷争,一些极端激进分子以反对修例为借口,暴力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围堵警察总部、有组织地攻击警察,严重破坏了香港社会的秩序和法治。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在集会上呼吁香港市民反对暴力,守护香港。她说:“我们香港是一个有活力的生活链,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下一个环节。那些出来冲击、用暴力或者各种方法进行网上欺凌的人,我要告诉你们,这个恶性循环最后你自己会承受。我们见到的所有的冲突,都会严重打击社会。经济会受到打击,旅游、零售业、酒店业,各行各业都会受到打击。我们守护香港,否则下一代的人就要承受香港的经济损失,我们每个人都要付出代价。”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在集会上分享了香港击剑运动员江旻憓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击剑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后的感言,江旻憓说,近来,香港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所以她特别想发挥好,拿块奖牌,为香港带来好消息。霍启刚认为这就是香港精神,每一个香港人都应为香港争光。他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我们的香港运动员一样,为香港争光,以香港为骄傲。我们香港的精神是法治、秩序、文明,不是暴力、互骂、起底、报仇。我们做事不是为自己,我们要为香港做贡献,希望今天的集会后,我们返回自己的岗位,继续努力,不要灰心,为香港的未来做得更好,守护香港。”

  连日来,各种暴力行为损害了香港作为国际化商业大都会的声誉。“兰桂坊之父”、现任团结香港基金理事盛智文认为,如果任由暴力持续下去,必将对香港的繁荣稳定造成冲击,影响港人的正常生活和家庭生计。他说:“如果暴力持续下去,经济已经下滑,工作岗位会怎样?学生会怎么?学生的前途会怎样?如果像这样下去,他们没有未来。香港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必须合力解决问题。我现在明白了暴力来自哪里,因为一小撮人在捣乱,而警察只是在履行他们的职责。让我们合力解决问题,香港,我们爱你。”

  集会上,香港五大商会的代表呼吁,全社会动员起来尽快恢复良好的营商环境。集会最后,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共同上台宣读“守护香港”宣言。与会人士共同唱起了代表香港精神的歌曲《狮子山下》。

20日,“守护香港”大型集会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李纳新摄)

20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守护香港”大型集会活动,呼吁反对暴力、维护香港法治和安定。(李纳新摄)

20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守护香港”大型集会活动,呼吁反对暴力、维护香港法治和安定。(李纳新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在集会上讲话(李纳新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在集会上讲话(李纳新摄)

香港特区政府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在集会上讲话(李纳新摄)

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在集会上讲话(李纳新摄)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在集会时上讲话(李纳新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