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秘鲁前总统保释申请遭驳回 因“可能出逃”

2019-07-21 07:38:29|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美国法官19日驳回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的保释申请,缘由是他被捕时家中有大量现金,可能出逃。

  应秘鲁方面引渡请求,托莱多16日早晨在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住所遭逮捕,19日出席保释听证会。

  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埃莉斯·拉蓬齐纳在听证会上告诉地区法官托马斯·希克森,托莱多被捕时家中有一个内装4万美元现金的手提箱,说明他可能出逃。拉蓬齐纳特别提及托莱多的妻子埃利亚娜·卡普,说她来自以色列,后者与秘鲁之间没有引渡协议。

  希克森最终采纳检方的建议,驳回托莱多的保释申请,要求在7月26日引渡听证会举行以前对他继续予以羁押。“如果被告出逃,美国将无法履行与秘鲁之间引渡协议所规定的义务,那将是一次重大外交败笔。”

  托莱多现年73岁,2001年至2006年任秘鲁总统。秘鲁检察机关指控他任职期间接受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2000万美元贿赂。

  托莱多否认贪腐,2007年迁居美国旧金山湾区。2017年2月,一名秘鲁法官签署对托莱多的通缉令,通报国际刑警组织。时任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随后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引渡请求,美方着手“评估”引渡可行性。

  按照秘鲁司法部长比森特·萨瓦略斯的说法,完成对托莱多的引渡需要大约一年时间。(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