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图“我们都是追梦人”纪念册成册 70位追梦人故事记录新时代

2019-07-22 11:1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张月):“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纪念册成册典礼日前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该纪念册汇集了环卫工人蔡凤辉、京味儿文化推广人方喆、中学生黄子恒、图书馆员朱岩、古建保护者连达和曲艺传承人翟静婉等70位追梦人的追梦故事。

  据介绍,从6月2日到7月20日,“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共收集到近三千个追梦故事,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几岁孩童。这些故事不仅记录了各行各业人们追求梦想、不断前行的亲身经历,更反映出追梦人化困难为动力的新时代拼搏精神。

  图书馆是人类记忆的保存之所,更是记忆中所蕴含的文化和文明的传承之所。“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是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收集个体记忆的一次新尝试。该项目以中国现当代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文化遗产为专题,采集口述史料、影像资料等记忆资源并向公众提供服务,以记录时代、传承文明。

  据介绍,今后中国记忆项目将选择更多主题,通过更多渠道,更广泛地开展公众记忆的收集,以便吸纳和保存更大范围的记忆资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