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乱港者必将徒劳 谁也别想再把香港和祖国分开

2019-07-22 21:1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1日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破坏设施,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污言秽语。这是对中央权威的公然挑战,是对“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公然挑战,对法治底线的公然挑战。国徽是宪法规定的国家象征和标志。对国徽的公然污损,不仅是犯罪行为,更是对国家尊严、民族情感的肆意践踏。这样的场面令人心痛,更令人愤慨。必须正告部分激进示威者,中央权威不容挑战,国家尊严不容践踏。

评论:乱港者必将徒劳 谁也别想再把香港和祖国分开

  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最大福祉

  自回归以来,香港同胞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同内地人民共享着伟大祖国的尊严和荣耀。香港保持着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根本福祉、最大福祉。连日来的一连串暴力事件,特别是21日再次升级的暴行,已经让香港不得安宁,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践踏香港法治。若长期以往,香港将失去它的文明、安宁、法治、繁荣与竞争力。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对乱港行为绝不容忍。

  谁也别想再把香港和祖国分开

  在那些中华民族备受欺凌的年代里,香港曾被迫离开祖国的怀抱。今天,中国人民早已站了起来,谁也别想再把香港和祖国分开。虽然部分激进示威者带来了些许乌烟瘴气,但这阻挡不住我们看清这些事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国两制”正展现出生命力与活力,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摆在明处。乱港者必将徒劳。香港必将和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