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互不相让!韩日代表各赴WTO阐明立场 两国贸易摩擦或将升级

2019-07-22 21:0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自从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加强管制以来,韩日贸易摩擦有升级态势。今天,韩国产业部高官还启程前往瑞士,寻求世贸组织的帮助。据韩联社报道,今天(22号),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产业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室长金胜镐 将作为韩方首席代表出席当地时间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WTO)总理事会会议,参与日本对韩出口管制这一议题的讨论。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号,在瑞士日内瓦将举行世贸组织(WTO)总理事会会议,通常该会议由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与会发言。但是考虑到近期韩日经贸摩擦升级,韩日两国将分别派遣负责世贸组织事务、且了解该问题的政府高官与会。

  今天(7月22日),在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室长金胜镐启程赴瑞士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金胜镐表示,他将作为韩方首席代表出席,并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阐明韩方立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代表金胜镐主要负责应对世贸组织贸易问题和争端等相关工作,1984年起历任双边、多边贸易方面要职,并曾担任日内瓦大使馆参赞、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委员会主席,在世贸组织贸易法方面是专家。

  据韩国媒体称,金胜镐将在会上阐明日方采取不当出口管制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客观事实,让各成员国进一步了解当前的情况,进而争取成员国就日方撤销不当措施形成共识。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经济局局长山上信吾将与会发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