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工信部:上半年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高技术制造业和民企增长快

2019-07-23 14:0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信息通信业发展势头稳定。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处于全年增速预期目标上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企业效益下滑势头放缓。

  除此之外,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去产能成效持续显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高技术制造业 民企增长快

  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增速高于全部制造业3个百分点。企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8.7%,同比加快2.7个百分点。

  信息通信业支撑作用加大

  信息通信业平稳发展,对经济社会支撑作用加大。按上年不变价计算,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5.7%。截至6月底,百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77.1%,4G用户渗透率达77.6%。提速降费效应凸显。5G应用创新步伐加快,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涌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