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132个村庄3个月诞生216名新生儿 竟无一名女婴

2019-07-23 13:3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7月22日报道,印度政府数据显示,该国北方132个村庄近三个月来诞生的216名新生儿中,竟没有一个女婴。当地官员已对此展开调查。

  印度北部乌塔拉坎德邦乌塔卡西地区政府官员表示,这一性别比例“令人担忧”,并认为堕胎行为在当地普遍存在。

  印度于1994年宣布针对女婴的选择性流产为非法行为,但选择性流产在印度仍然司空见惯。人们通常视男孩为养家糊口的支柱,而女孩则被当作经济负担。

  报道称,这132个村庄被标记为“红区”,这就意味着当地的数据会被进一步严审。

  当地行政长官称,被发现杀害女胎的父母都将面临法律制裁。

  乌塔拉坎德邦立法议会成员戈帕尔·拉瓦特(Gopal Rawat)表示,他已经让卫生部门调查事件原因,并采取严厉措施予以解决。他补充道,政府还将发起“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以扭转这一趋势。

  报道称,在印度,每当金价上涨时,存活下来的女婴数量就会减少。

  去年,印度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重男轻女的偏见,共有6300万女性从人口中“失踪”。报告指出,“重男轻女”是整个印度社会应该反思的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