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科创板上市 激发投资者热情

2019-07-23 15:0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AIN201907231111000302625303046

  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现场,红色和蓝色是会场主色调。(人民网 吕骞/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22日报道,22日,中国科创板开市,投资者热情高涨,首批25股平均涨幅约140%。科创板的上市将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产业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

  报道称,中国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企业业务涵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工程、新材料、可再生能源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市首日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485亿元,其中24家是首次公开募集。从单一个股来看,一家半导体芯片材料生产商最为抢眼,当天上涨逾400%。

  报道分析,去年11月,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科创板上市是中国政府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优先战略的一个生动体现。中国正在努力将有发展前景的技术公司与金融市场上雄厚的资本力量结合起来,吸引中国科技公司在本土上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