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科研机构和公司中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总装核心工程

2019-07-24 18:5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宇):日前,由中科院相关院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组成的中方联合体,正式中标在法国建设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简称ITER)核心设备安装工程——托卡马克主机TAC-1安装标段工程。         

  研究利用可控核聚变,对解决人类社会能源和环境问题,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由中国与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方共同实施,旨在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受控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作为七方成员之一,中国承担了ITER装置近10%的采购包。

  TAC-1安装标段工程是ITER托卡马克主机最重要的核心设备安装工程,也是自中国参与ITER计划以来通过国际竞标获得的金额最大的工程建造项目。项目包括托卡马克主机超导磁体系统、磁体馈线系统等总装任务,装配部件数以万计,且精度要求高、标准严苛。装配子任务有400余项,其中与托卡马克主机核心部件相关的有240余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