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称欧洲多地本周将迎来创纪录高温天气

2019-07-25 10:5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易歆):世界气象组织日前表示,欧洲许多地区本周将迎来创纪录的高温酷暑天气。

  据世界气象组织介绍,这是今年第二次席卷欧洲的热浪,预计25日将是本次热浪的高峰期,许多地区都将迎来40°C以上的高温,一些地区的气温可能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纳利斯说:“法国气象机构已经警告说,热浪将加剧干旱。自6月底7月初的上次热浪结束以来,法国的许多地方都没有下雨。法国的一些地方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低降雨量的新纪录。”

  与此同时,葡萄牙严重的野火仍在继续,一天的过火面积高达2000公顷。而在西班牙,多地的气象预测也显示25日的气温将高于40°C。纳利斯说:“西班牙气象部门今天(24日)再次警告该国大部分地区存在极端火灾风险。它是高温、风力、风暴和闪电风险的结合。”

  不久前,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人类经历了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6月。在欧洲,高温天气的频率是100年前的至少10倍。纳利斯说:“高温天气是一个糟糕的事情,它们确实是气候变化的标志。正如我们在六月所看到的那样,它们变得越来越频繁。他们开始得更早,而且他们变得更加激烈。因此,这不是一个会自动消失的问题。但好的一方面是,由于高温健康警告的发布,现在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制定了高温天气健康行动计划。我们不会重复2003年欧洲热浪时出现的情况,我们已经知道的更多,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并且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