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产业供应链论坛在广州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代供应链产业前景广阔

2019-07-27 21:4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2019产业供应链论坛在广州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7月27日上午,第一届产业供应链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多个国家部委的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围绕现代供应链发展、应用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供应链是指围绕核心企业,从配套零件、制成中间产品到最终产品,最后通过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和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

  近两年,从国家到区域都在力推现代供应链的发展。其中,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

  今年2月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是多次提到加快供应链产业发展。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有着发展现代供应链得天独厚的产业土壤。大湾区内顶级港口扎堆,聚集了中国80%的供应链企业,拥有300多个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大湾区经济体量大、产业结构合理、开放度高、创新意识强,是国内发展产业供应链最有优势的区域,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他建议,在推动供应链创新应用的过程中,大湾区的相关企业除了注意匹配未来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外,还要以敢为人先的态度,探索供应链的标准化,同时做好供应链专业人才的培养。

北京盈实智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洪发言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北京盈实智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洪希望,今后能发挥企业在绿色供应链沉淀的技术、数据优势,积极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

  据悉,供应链横跨三大产业,涉及广泛的行业和海量的企业。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交流主任李德文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5G等新技术可切实解决传统供应链问题,同时网络和信息安全也成为供应链创新发展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

  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企业代表丁力做主旨发言

  国企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迈出了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企业代表丁力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主旨发言。

多方嘉宾展开圆桌讨论

  论坛现场,多家企业、高校签署了战略协议,深化供应链在各垂直产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另外,多方嘉宾还围绕“产业+供应链+金融”的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广州市商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北京盈实智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代表共200 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图文 张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