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50国大使致函联合国在涉疆问题上支持中国

2019-07-28 06:4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截至日内瓦时间26号晚,50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还有国家通过单独致函、发新闻稿等方式呼应和支持中方立场。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第一时间召开中外媒体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名致函情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 陈旭:他们(50国常驻日内瓦大使),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和信号。他们中的很多人去过新疆访问,俗话说“眼见为实”,通过他们的眼睛看真实情况,他们赞赏当地人民为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联署此封信函的国家来自亚非拉欧等各地区,使节们在信函中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和人权保障水平。

  老挝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 基查德斯:在过去的70年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也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努力实践,并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很大成就,实现了减贫。这是保障人权的一方面。我要说的是:在这里听到的一些谣言和新疆的真实情况是不一样的。

  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临时代办皮萨勒维奇表示,在他看来,一些西方国家提及所谓新疆问题是出于政治原因。

  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临时代办 皮萨勒维奇:我的国家很高兴能够和其他一些代表团,一起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表明西方提出的所谓新疆问题是徒劳的、无依据的。因为我们并没有看见中国的新疆存在他们提出的所谓“问题”。

  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世界性难题。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举措,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

  刚果(金)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 恩盖伊:我们见到了一些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人,他们现在开始接受教育。我们去了乌鲁木齐,也去了喀什的教培中心,令人印象深刻,这些学员接受教育,以后可以找到工作。

  联署此封信函的国家还包括很多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

  塔吉克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 哈米多夫:我们了解新疆的情况,(中国)是我们国家的邻居,我们了解中国政府作出了多少努力。我们看到(新疆)这个地区的巨大发展,中国政府投入很多资金,促成很多投资项目来支持新疆人民。在我们看来,保护和促进人权,就是要通过社会经济的发展(来实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