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云岭彩卷绘 高原气象新——新中国成立70年云南发展巡礼

2019-07-31 16:04:40|来源:新华网|编辑:张群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山基诺族乡民族小学三年级学生在上电脑课(6月11日摄)。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立下的民族团结誓词碑到“直过民族”整族脱贫,云南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心谋发展。

  从守护绿水青山到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云南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跨越。 从“云南十八怪”之“火车不通国内通国外”,到“八出省、五出境”铁路通道的快速推进,巨大反差映照着区域辐射中心的崛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云岭高原沧桑巨变,万象更新,闭塞落后成为历史,处处涌动勃勃生机。

  围绕“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定位,云南各族儿女正斗志昂扬阔步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描绘着跨越发展的新画卷。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