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喜庆“非洲妇女日” 中建埃及女员工展现风采

2019-08-01 09:3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玛丽和她的母亲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素云、王广滨):7月30日是非洲妇女日。当天,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在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工地专门为女员工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建同行 快乐相伴”的联欢活动,20多名中埃女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座谈交流,载歌载舞。埃及女员工们分享了她们的中国故事,展现了当代埃及女性的风采。

  【玛丽:为埃中友好事业而接力】

  玛丽于2019年2月入职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P2P6标段设计部。玛丽说,短短四、五个月时间,她亲眼见证了中央商务区项目现场由近似荒漠、风沙弥漫,到路网快速成形、十多栋巨大楼座相继跃出地平线、工地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的历程,她为此感到十分骄傲。

  玛丽的母亲简·易卜拉罕是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资深汉学教授,长年致力于埃中文化交流,已是著述等身、桃李满天下。在玛丽5岁和10岁时,母亲曾两次前往中国访学,玛丽跟随母亲在中国度过了两段美好的童年时光。玛丽成年后又两次赴华旅游,中国经济、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发展令玛丽惊叹不已,她由衷感叹:中国是一个令人钦佩的伟大国家!

  加盟中建公司、参与到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建设这项意义深远的宏伟工程,玛丽矢志勤奋工作、努力担当,期待与中国同事齐心合力建设好中央商务区工程,使之成为连结埃中友谊的有形纽带,把母亲等前辈为之奋斗的埃中友好事业向前推进一步。

中埃女员工共庆非洲妇女日

  【迪娜:中建成就了我的职业梦】

  迪娜6年前毕业于开罗一所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今年初应聘到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P2P6标段设计部工作。较之前就职公司的单纯专业设计工作,迪娜说她一直期盼能到一个承建企业工作,以便看到自己的设计转化为具体的成果,而中国建筑公司成就了她的职业梦。她说,进入中建大半年的工作经历,是她大学毕业以来收获最大、进步最快的阶段。

  迪娜说,应聘之前,她就了解到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宏伟规划,以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超凡实力。经过近一年锲而不舍的应聘程序,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建员工,这让她感到非常骄傲。她说,虽然现在每天上班路途较远、项目现场工作条件也较艰苦,但与自己能够亲身参与新行政首都建设这项伟大工程,特别是所获得的经验和能力相比,那些困难和辛苦都算不了什么。迪娜表示,自己将珍惜机会,与中国同事互帮互学,历练成长,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成为建筑施工现场为数不多的女项目经理。

  【伊布蒂哈丽:期待再次与总理合影】

  31岁的伊布蒂哈丽,在P2P6标段9位埃及女员工中算是一位“师姐”。她在进入中建公司之前曾在埃及中国路桥公司工作过。说起过往的经历,伊布蒂哈丽打开手机,展示了几幅电视截屏:4年前埃及时任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视察道路工程,在以男性员工为主体的施工现场,伊布蒂哈丽安全帽下露出的粉色头巾一下子引起总理的关注。总理与她亲切握手、交谈。那一刻的画面被在场的电视记者记录下来,并很快在电视台播出。

  伊布蒂哈丽告诉记者,与总理电视同框情景虽然过去了多年,但她一直念念不忘,成为她建筑职业生涯中非常荣耀的事。说到如今参与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工程,伊布蒂哈丽认为,埃及新行政首都工程规模浩大,中建公司承建的中央商务区项目还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对接的重要实践,得到了埃中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项目开工一年多来,现任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已多次亲临现场视察。

  伊布蒂哈丽目前在中央商务区项目P2P6标段合约商务部工作,她表示将珍惜难得的机会,努力工作,希望有朝一日埃及国家领导人再来视察时,她能重温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幸福感觉。

埃及女员工的开心时刻

  【玛尔瓦:我想学汉语】

  玛尔瓦也是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现在中央商务区P2P6标段设计室工作。

  “我想学汉语!”这是玛尔瓦见到记者后说的第一句话。玛尔瓦解释说,中国发展得太快了,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还是一个有着众多美丽山川,以及有着长城、故宫等历史文明遗迹的国家;更主要是中建集团驰名中外、实力超群,中建的宏伟建筑作品遍布全球。

  玛尔瓦说,她十分向往到中资企业或到中国工作。“学会中文可以增加求职应聘的胜算,助我实现走向海外的宿愿。现在能进入一个有中国同事的工作环境,更有助于我学好汉语。”尽管入职中建刚刚一个月时间,性格热情开朗的玛尔瓦与中国同事已经是亲如姐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