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统计局:去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增长

2019-08-01 15:50:08|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发布了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数据显示,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正在快速的积聚,新动能持续发展壮大。

  测算结果显示,2015-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分别比上年增长23.5%、26.9%、34.1%和28.7%,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从分类看,2018年,网络经济指数比上年增长67.2%,对总指数增长的贡献率为80.8%。

  借助互联网,尤其移动终端的迅猛发展,零售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兴起,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网络消费规模扩大,消费新动能加速形成。

  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经济活力、知识能力等方面也都保持了快速增长。新动能正在快速积聚,已经成为支撑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