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国际视角找差距 追求创新谋发展

2019-08-05 21:0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中国铝业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问题找差距,立行立改。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1+7+3”学习模式——就是党组书记带头讲1次党课,举办7次集团党组“读书班”,举办3次“理论学习大讲堂”。针对基层点多面广线长、流动分散的特点,集团通过视频实现总部与境内外299个分会场同步学习。集团党组领导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产业结构布局有待优化,“大企业病”等10个方面、42项突出问题,逐一整改。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按照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思路,查问题找差距,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在全球航运业长达十多年持续低迷,中美中欧航线业绩全面下滑的不利情况下,企业效益实现逆势增长。

  中铝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我奋斗、牢记使命我担当”的大讨论。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巡视自查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了检视问题、问题整改、跟踪督办“三个清单”。对巡视自查发现的127条问题,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事项“条条有人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中铝集团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创新相结合,通过创新论坛等形式,充分激发了集团内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

  今年上半年,中铝集团刷新半年最佳成绩单,实现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成为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