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得州枪击案后:民众因恐惧争相购枪 悲愤但无奈

2019-08-06 15:0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8月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调查人员在枪击案发生地沃尔玛超市停车场工作。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8月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3日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而在事发后不到一天之内,当地的枪械中心却挤满了惊慌失措的得州民众,拉美裔美国人居多。他们都是来买枪的,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购买枪支。

  在枪械中心,前来购买枪支的人比肩接踵,他们不停地咨询店员,考虑买哪一种枪支。还有些人则在室内射击场排队等候,射击场内传来断断续续的枪声。

  阿普里尔·桑切斯(April Sanchez)和丈夫一起购买了她的第一件武器。她说:“我从没想过我会带枪,但现在我需要一些东西来保护自己和这里的人们。”她和丈夫各买了一支枪,他们的儿子在前一天晚上也买了自己的第一支手枪。

  阿普里尔一家和其他几个人坐在可乐机旁,等待接受背景调查。在这之前,阿普里尔甚至从未拿过枪。阿普里尔认为买枪没什么可自豪的,她甚至对自己落到如此境地感到悲伤和愤怒。她说:“我很难过,但是我太害怕了。”

  丹泽尔·奥利弗(Denzel Oliver)和他的女友也在枪械中心排队买枪。3日枪击事件发生时,他们正在事发地沃尔玛旁边的商店购物,当他们走出停车场后,看到一队警车从他们身边疾驰而过。当他们回家看到新闻后,丹泽尔建议女友买枪,而他的女友也正有此意。

  现年29岁的丹泽尔曾在军队服役,因此有枪。他说:“我总以为枪击案这种事会发生在美国其他地方,反正不是这里。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应对。”

  报道称,埃尔帕索市其他的枪械商店内也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一家叫Cabela's的店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员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枪械销量很高,很多人是第一次买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