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警方谴责暴徒无法无天 拘捕148人

2019-08-07 08:2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警方6日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一小部分人将和平示威演变成有组织的摧毁香港的行动,令示威活动变成无法无天的暴行,严重威胁了市民的安全。5日,在香港多区发生的暴力违法事件中,警方共拘捕148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香港警方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警方首先向在场记者播放了一个短片。片中有激进示威者5日在全港多处堵路、纵火、滥用私刑殴打市民、包围攻击警署、向警务人员泼腐蚀性液体等暴行的视频和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说,5日,全港多区发生暴力事件,暴力袭击蔓延到多个警署和附近的道路设施。暴徒不单袭击警务人员,还伤害普通市民,“暴徒将示威活动包装成‘不合作运动’,令社会瘫痪,对市民生活造成极大的惶恐。有对‘不合作运动’持反对意见的人被围殴。暴徒将公众集会游行演变成极端暴力的行为。肆意袭击警察,攻击警署、警车和相关设施,企图瘫痪警队的服务。我们要问,是否还要容忍这些无法无天的暴行呢?”

  据谢振中介绍,5日,有警察被暴徒用钢珠射伤;有警察被泼腐蚀性液体;有暴徒将汽油弹投入警署,造成警车起火。当天,全港共有21个警署因受到攻击而无法提供紧急服务。

  另据报道,激进的示威者堵塞香港岛和九龙的多条主要道路,他们剪断交通信号灯电线,恶意影响铁路安全,令港铁服务受到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