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致敬!烈日下坚守的他们

2019-08-07 20:2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天,南方新一轮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再度来袭,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高温有所发展。暑热难耐,然而为了基础设施维护和民生项目施工,许多工人依然奋战在一线。

  【浙江东阳】烈日下高空带电作业 保障供电

  早上七点多,检修员胡伟灿所在的国网浙江东阳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扣上安全带,穿上厚重的绝缘披肩、手套,登上斗臂车,慢慢靠近15米高的导线。

  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班员 胡伟灿:长时间工作下来之后,就连呼吸都有点困难,就是大喘气,带电作业还有一个要求就是湿度不能过大,人体如果汗流太多接触导线的话,也会有那种穿刺感,就是“嗞嗞”那种刺痛感。

  相较于一般的停电检索,胡伟灿和同事们进行的这种带电作业难度更大,如果检修人员动作幅度稍大,就容易引起导线晃动造成绝缘击穿,给检修员带来生命危险。而夏季经过高温炙烤的开关、铁件、导线,都至少有六、七十度,更为工作增添了难度,一举一动都要小心翼翼。

  胡伟灿所在的带电作业班共有13名检修员,他们主要负责对高空电路进行运维和抢修,确保高峰期的正常供电。

  【安徽长丰】建设者冒酷暑施工 保障进度

  下午三点,正是艳阳高照,气温炎热的时候,在安徽长丰县北城医院项目工地,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

  中建二局长丰县北城医院项目建筑工人 张丙亮:感觉这两天一直挺热的,摸着钢筋都是烫手的。

  尽管近日气温持续走高,但施工进度一天也没有耽误。项目方采取了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让工人休息,避开高温时段等措施,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中建二局长丰县北城医院项目部质量总监 齐铁刚:现场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还有西瓜给工人带去清凉,保证他们有序生产。

  此外,中建二局工会与安徽省总工会、项目建设者共同打造的,“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康”慰问演出给所有施工人员带去夏日的清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