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冻结委内瑞拉资产 委外交部:美在实施“经济恐怖主义”

2019-08-07 09:2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对此,委内瑞拉外交部6日回应称,这是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实施的“经济恐怖主义”,并表示美国此举是为破坏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正在开展的政治对话进程。

  6日,委内瑞拉外长豪尔赫·阿雷亚萨指责美国这一举动试图破坏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巴巴多斯举行的对话。他强调,委内瑞拉政府不会允许这一事件升级,进而影响两方的政治对话进程。

  委内瑞拉外长 阿雷亚萨:美国政府正在用尽一切招数,使正在举行的政治对话破裂。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昨天(5日)就说过,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让我们从对话桌前离开。

  委副总统:美此举为转移国内视线

  同一天,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在电视讲话中指出,美国近日连续发生多起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此刻决定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目的就是为了掩盖其国内枪击事件的糟糕境况,转移视线。

  委内瑞拉副总统 罗德里格斯:美国政府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掩盖美国国内刚发生的严重枪击事件的糟糕境况。这些枪支暴力案件,是由那些种族主义者、阶级偏见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们的仇恨引发,而这也是美国现政府一直宣扬的。

  扶持反对派 美对委政府不断施压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对此,马杜罗多次表示,委内瑞拉问题应由本国民众自行解决,外部势力不应干预。

  本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同时还禁止与委内瑞拉进行经济交易。此举标志着美国已经升级对委内瑞拉政府的经济和外交压力。

  (原标题:美冻结委内瑞拉资产 委外交部:美在实施“经济恐怖主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