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渣打银行在上海成立创新实验室 中国创新实力引关注

2019-08-08 17:2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2019年8月6日,中国上海 - 渣打银行宣布集团旗下的渣打创投(SC Ventures)在上海落地,并成立渣打创新实验室(eXellerator)。

  国际在线专稿:2019年8月6日,渣打银行宣布集团旗下的渣打创投(SC Ventures)在上海落地,并成立渣打创新实验室(eXellerator),旨在搭建银行、客户与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这一消息的公布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英国科技新闻网站“Verdict”7日在报道中指出,这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个金融科技创投支持平台。此前,渣打银行已经在新加坡、中国香港、伦敦、旧金山等地率先开设了类似的实验室。

  报道称,eXellerator的落地是一项“双赢”的举措。一方面将有助于渣打银行更好地利用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项先进技术。另一方面,渣打银行将与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合作,帮助他们将技术推广到全球市场。

  渣打中国总裁张晓蕾称,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革新正在重塑全球银行业的未来,这一点在中国表现得尤其明显,因为中国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张晓蕾强调了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要性。她说,eXellerator在上海的设立将发挥关键作用,将有助于渣打银行更好地重塑角色,实现自我革新。eXellerator将为渣打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提供创新工具和环境,用于开发、实验和验证他们迸发的新想法和商业模式,共同创造出下一代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瑞士财经新闻网站“finews”8日报道称,随着eXellerator的设立,渣打将深化其在中国“充满活力”的科技领域和创新生态系统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该行特别强调了中国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和移动支付等各项技术领域的实力,称这些先进的技术将改善渣打旗下的产品,提升其用户体验。(谢诗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