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潮起温州,博览天下 “2019第二届温州进口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19-08-08 14:0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婷婷

  昔日率先进行市场取向改革的温州,如今站上新的历史节点上呈现诸多积极变化——民营经济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枝散叶,良好金融生态回归,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时代的温州,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争先。

  8月7日上午,2019年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栋、浙江省商务厅贸管处处长陈志成、温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丹尼尔·克鲁兹、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宁玛丽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释放新时代对外开放最强音

  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释放出了温州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强音。

  2018年10月底,以“潮起温州,博览天下”为主题的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温州进口展”)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

  首届展会展出规模15000平方米,共邀请了来自巴西、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越南、希腊、土耳其、伊朗、缅甸、韩国、塞尔维亚、波兰等33个国家(地区)的数百家境外展商。展会为期三天,累计接待观众107217人次,其中专业买家团突破了三千人。现场累计交易额共计约3000万,意向成交额约1.5亿。展会同期举办了首届世界华商(温州)论坛暨贸易对接会,助力温州加强国际合作。

  2019全线升级,打造国际化展会   

  在首届展会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第二届温州进口展将于2019年9月26-29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特色、国际水平、国际品牌的高水准、高要求的专业进口展会。

  展会规模扩大。第二届温州进口展展馆数量从2个增加到3个,主会场展馆面积从1.5万平方米扩大到约2万平方米,展会天数从3天增加到4天。展会将邀请40多个国家(地区)参展,进一步增加专业观众数量。

  增设分会场。第二届温州进口展将在位于瓯海牛山的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设立分会场,分会场面积2万平方米,主会场+会分场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

  加大经贸交流力度。展会同期将举办主题论坛和多场经贸交流活动。届时,浙江及周边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将与各国境外参展商进行精准对接和交流。

  互动性&娱乐性。本届展会将延续首届展会的互动性与娱乐性,给观众以舒适、有趣的观展体验,组织多国风情舞蹈表演、全球驿站、红酒PARTY、国际美食节等丰富的互动活动。

  第二届展会备受各国期待

  首届展会的举办引发各参展国极大反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中国意大利商会等对首届进口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第二届温州进口展邀请信息发布后,各国企业参与热情高涨,目前已邀请了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近300家境外参展企业,其中包括去年参展过的马来西亚、泰国、伊朗、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斯里兰卡等,还包括新增的法国、捷克、保加利亚、马耳他、阿塞拜疆、奥地利、英国、德国、科摩罗、哥伦比亚等国家代表企业。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丹尼尔·克鲁兹、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宁玛丽会后接受了专访。

  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丹尼尔·克鲁兹表示:哥伦比亚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关系近年来不断增强。就在前几天,7月28日-31日,哥中双边关系迎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哥伦比亚伊万·杜克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基于如此坚固的双边关系,哥伦比亚政府和企业对能够参与温州进口展、参与中国的未来发展具有浓厚兴趣。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宁玛丽在采访中说道:匈中两国的政治、经济、贸易和文化关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阶段。我们很高兴越来越多高质量的匈牙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此次温州进口展给我们的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展示机会。

  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

  温州进口展有效承接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是温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贸易合作、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载体,是温州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窗口,是助力温州创建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举措。

  今日温州,新旧动能正加速转换、城市建设正加速蝶变、软硬环境正加速提升,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正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温州将以更加主动、开放、务实、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与各参展国共享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