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计划脱欧后放宽移民规定以吸引科研人才

2019-08-09 15:0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都市报》(Metro)8月8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表示,计划在脱欧后对移民规则进行重大改革,通过快速办理签证来吸引更多国外科研人才。他说希望确保英国移民体系能吸引“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

  英国内政部以及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按照约翰逊指示,将与科学界合作研究新的快速移民通道,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约翰逊表示,英国有着足以引以为豪的发明史,希望英国能继续保持全球科学研究超级大国的地位。他指出,脱欧之后,英国将大力支持科研。

  英国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 此前曾警告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的科学领域可能受到严重损害。该基金会主席伊丽莎·曼宁汉姆-布勒(Eliza Manningham-Buller)致信约翰逊指出:“我们的国际合作更多是与欧洲科学家开展的,‘无协议脱欧’会让这些合作变得艰难。”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