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西班牙大加纳利岛发生山火 过火面积已超10平方公里

2019-08-12 11:3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0日,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中的大加纳利岛发生山林大火,当地30多摄氏度的高温再加上大风天气,让灭火工作变得极为困难。

  经过彻夜的燃烧,火情变得逐渐失控,截至11日,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0平方公里。

  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200名消防员以及十架灭火飞机和直升机,并已向西班牙政府提出支援申请。

  目前,大火已经威胁到大加纳利岛上的多座市镇和一处国家自然公园,并一路逼近加纳利群岛最大城市——大加纳利岛东北部的拉斯帕尔马斯,有大约一千人因此被紧急疏散,其中不少是游客。

  关于起火原因,据警方初步调查,可能是人为纵火,一名55岁的男性嫌疑人已经于10日被拘捕。 

  (原标题:西班牙大加纳利岛发生山火 过火面积已超10平方公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