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超80万人生计受影响 香港机场瘫痪一日损失还有这些!

2019-08-13 08:4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今天(12日)的香港特区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受示威者集会影响,12日18时后的航班已经基本全面取消。他说,机场停运,会让香港付出沉重代价,带来的损失难以估计。贸易和物流是香港的支柱行业,接近每年三亿七千万港币的货值。在机场就业的香港市民高达七万三千人,而非直接聘用的人员也高达五万六千多人。有超过80万人的生计都是倚仗香港国际机场产业链。 

  据统计,香港机场瘫痪一日会导致香港机场客运量损失20.6万人次,货运量损失13863吨,空运货值损失101.6亿元,机管局盈利减少2285万元。对于香港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难以预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