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烟台清真寺:发展的见证

2019-08-13 17:3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萍萍):来到烟台市解放路一号,一座绿顶白墙的清真寺映入记者的眼帘,这就是烟台清真寺。清真寺的阿訇告诉记者,寺院始建于清朝末年,当时只是几间寺房。为了更好地保证当地穆斯林的宗教生活,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国家宗教局和烟台市政府共同出资重建了清真寺,这才有了现在记者眼前这所典雅清幽的寺院。 

  跟随着唤礼声,周围居住的穆斯林们三两成群、纷纷来到清真寺。人群之中,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外国人的身影。烟台清真寺的阿訇告诉记者,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来烟台工作、学习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不少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外国友人也会定期来清真寺礼拜,参加寺院的活动。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拉扎就是其中的一位。“像开斋节、古尔邦节这样重要的伊斯兰教节日,我们都会来到清真寺共同庆祝。除了巴基斯坦人,我在这里还遇到了不少来自伊朗、斯里兰卡、埃及、孟加拉和印度的穆斯林朋友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