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平静

2019-08-14 17:2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13日晚至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内地记者和一名内地居民,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这些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受到香港市民的强烈谴责。香港市民纷纷表示,持续进行的暴力行为对香港产生严重影响,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平静。

  14日上午,一批爱国爱港人士来到香港警察总部表达对警方的慰问和声援,并送上感谢信,支持警方连日来严正执法,守护香港。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达对13日在香港机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径表示非常愤怒和强烈谴责,“我一直在看直播,整个过程我一直在看,我很心疼,我也很愤怒。我相信世界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容忍这种暴力。在我们的香港,我们的机场里面,这样去攻击手无寸铁的同胞,我们感觉很愤怒。怎么可以让这么猖狂的暴徒在我们香港法治社会里这么为所欲为。”

  陈亨达说,香港持续多时的暴力行径已对香港社会的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截至上周末,共有超过20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7月访港旅客跌幅达双位数;6月酒店入住率比去年同期下跌3个百分点,7月更出现双位数跌幅;零售业营业额大跌,7月跌幅为个位数,预计8月将达到双位数。

  从事保险和医疗行业的香港市民罗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持续的暴力行为已让她的公司错失今年行业发展的黄金期,这两个月的损失占到销售额一半以上,“我们一些客户来香港都很不方便,近期内香港有很多外来的人来旅游,各方面都受影响,因为暑假对于我们行业来说就是一个黄金的时期,所以这两个月对我们公司的损失都很大,损失占到总的销售额的差不多50%以上。”

  对于近期发生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14日带队来到香港警察总部撑警的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表示,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屏障,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依法执行警务、支持对违法行为的全面追究,香港需要一个安定的社会,“我们需要警察来保护我们,我们很怕那些带有武器、有装备的一些青年人,我觉得他们是已经升级为暴力了,这样是很不好的。警察是为了保护我们,所有人有任何事情都是报警找警察,我们过来就是要表达我们支持香港警察,表达对警察他们的关心,我们必须要出来告诉更多的朋友,我们是支持警察的,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安宁的社会。”

  近期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严重暴力犯罪行为,让香港七百多万市民的日常生活、工作、出行等受到严重影响。香港市民李阿姨的家人本月初出国参加国际象棋比赛,眼看着19日家人即将乘飞机返回香港,她对暴力行为感到焦虑担心,也希望香港尽快平静,恢复社会秩序。李阿姨说,“我就觉得香港已经闹了这么久了,都要停止了,不要上街再伤害其他无辜的人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