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纽约侨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 谴责“港独”暴力行径

2019-08-14 17:0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小勤):近来,香港发生的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有不断升级和恶化的趋势,对此,30多个纽约侨界社团近日举行了“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声讨港独暴乱,护法治,保安宁”大会。

  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创会会长容艺辉在会议上发言时说:“我们今天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主要是针对香港近日来的暴乱,发出我们华侨的声音,我们在此严厉谴责蓄意扰乱香港社会秩序的别有用心之人,坚决反对刻意触碰“一国两制”底线的暴徒,我们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护法治,保安宁’,希望全世界的华人,海内外的乡亲,同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维护香港法治,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

  会上,纽约侨团代表纷纷谴责在香港的部分示威者目无法纪,为了达到摧毁法治的目的,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曾经繁荣安定的香港在过去两个多月被撕裂,被暴力混乱困扰,令侨胞们痛心不已。美国湛江华侨联谊会副会长陈少玲说:“最近我一直关注香港事态的发展,见到香港现如今变成这样,非常难受,很想哭,我呼吁广大海外侨胞,抵制港独,维护祖国统一,不要让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支持香港政府,支持警察,支持我们的祖国。”

  在大会发言的侨领们还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祖国的强大支持下,繁荣发展,但经过两个多月的暴乱,香港的经济已经受到严重影响。纽约甄舜河堂乡亲联谊会会长甄少文表示:“香港是亚太地区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一直以来对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看到曾经繁荣稳定的东方明珠受到这样的冲击,全世界的有识之士,尤其是我们华人同胞倍感痛心,回顾香港的发展历程,香港能够快速崛起,除了香港的天然优势及港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背后有祖国的强力支持。”

  她说,暴徒、狂徒以民主诉求名义做掩饰,本质是挑战国家主权、践踏“一国两制”的分裂主义行径,现在暴徒所做的一切不是在帮助香港,而是要摧毁香港。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尽快采取措施,全体香港市民团结起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否则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观光中心的繁荣将不再。

  包括纽约广府人总会、美东广海同乡会、纽约陈氏提领同乡会、世界华人网友会、世界恩平侨中校友会等38个侨团机构代表出席了大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