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上海交响乐团专场招待会”

2019-08-14 17:0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在招待会上讲话。

美国狼阱国家公园表演艺术基金会副总裁米斯露斯基在招待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上海交响乐团专场招待会”,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美国狼阱国家公园表演艺术基金会副总裁米斯露斯基出席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徐学渊说,上海交响乐团影响力遍及亚洲和世界,乐团将于14日晚在美国狼阱国家公园进行2019年世界巡演首场演出,这是中美两国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的体现。中美关系当下虽面临挑战,但不应掉入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中国发展无意挑战或取代其他国家,而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美建交40年的历史一再证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双方都不能承受这一重要关系破裂的代价。

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招待会上演出。

  徐学渊强调,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大阪会晤,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遗余力地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扩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徐学渊表示,上海交响乐团和狼阱国家公园表演艺术基金会通过音乐架起了连接两国人民心灵的桥梁,坚信中美两国政府也将像两国艺术家一样,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在正确轨道上发展。

  招待会上,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来宾献上的《情深谊长》《美国》四重奏第四乐章等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