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单边霸权主义扰乱国际经济金融秩序

2019-08-14 20:5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今天(14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和发展实验室举办的研讨会上,多位专家表示,美方一些人挑起的贸易战损人不利已,扰乱正常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给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制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专家们一致认为,美国财政部单方面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这样一个标签,既不符合国际经济学标准,也不符合美国自己的标准,完全是美方一些人单边霸权主义的表现。美方一些人蓄意升级贸易摩擦,以转嫁国内矛盾,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中美经贸往来,也正在打击美国的股市金融体系。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殷剑峰:只要每次出现中美贸易战的这种消息,美国股市都会立即进行大的调整。

  不仅如此,美方一些人的单边霸权主义也扰乱了正常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贸易战没有赢家。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生导师 管涛:美国单方面挑起了全球贸易局势紧张,还有大家对世界经济前景看淡,然后造成了风险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专家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良好,只要坚定信心,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深入改革开放,就能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不确定带来的冲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