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近千亿方

2019-08-14 13:4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宇静

  8月14日,中国石化宣布在四川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约921亿立方米。

  新增近千亿方探明储量,主要由元坝气田、中江气田、大邑气田等构成。其中,元坝气田新增探明储量约408亿立方米。元坝气田是全球首个超深层生物礁大气田,之前元坝气田累计提交探明储量2300多亿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地下7000米左右的深层;此次新增超过400亿立方米的储量,主要集中在地下3000米—5000米的中浅层。

  据测算,近千亿立方米探明储量,可建成20亿立方米年产能,可满足1000万个家庭的用气需求。截至7月底,中国石化在四川累计生产天然气超1200亿立方米,探明天然气储量1.2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年生产能力120亿立方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