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着力破解大型社区治理难题

2019-08-14 18:50: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池月婷):记者14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北京下大力气解决大型社区治理难题,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北京的回龙观和天通苑,简称“回天地区”,是北京最大的社区,居住人口高达86万人,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该地区的攻克难点。当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刘长革说,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地区交通主骨架已初步显现。刘长革说:“改造后的北郊农场桥机动车道,由原来的‘一进一出’扩展为‘两进两出’四车道,由原来的宽16米拓宽至32.5米,通行能力得到了大大加强;早晚高峰时段通行车辆由原来的每小时1400辆提升到现在的2100辆,通行能力比原来的提高了50%。”

  据介绍,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也已正式开通,截至目前,自行车专用路累计通行量达50余万辆。

  2018年以来,回天地区涉及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园林绿化、社会管理八大领域共108个项目落地,该社区已建立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等七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337家,网点连锁化率达到50%,实现了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全覆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