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即将启动

2019-08-14 22:5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19日晚,来自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伊朗、德国、肯尼亚、韩国、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V将汇聚于长城脚下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通过“夜游世园”开启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采访之旅。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大V既有国家级智库专家,又有知名作家、资深媒体人等,包括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顾问谢武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汉斯·道维勒、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库尔特·卡斯特、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缅甸知名作家貌貌乌等。其中,貌貌乌曾出版过《毛泽东》《政治家邓小平》《马云》《中印间的缅甸》等聚焦中国的图书,是缅甸业内公认的“中国专家”。谢武塔来参加活动之前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经贸、科技等内容,了解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力和繁荣发展的进程。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活动期间,丝路大V将围绕“花园中的北京 感受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见证双奥之都 期盼2022北京冬奥”、“函古访今 探寻北京胡同文化传承与北京民生服务体系建设”、“体验北京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成果”四条主线,探访世园会主要场馆、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北京奥组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史家胡同博物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798艺术区等地,深入了解北京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国际交往、生态建设、民生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通过丝路大V的视角,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传递中国声音。

  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8月20日上午11:00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国际在线将通过自身的多语种、多终端、多平台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报道,丝路大V们也将通过各自的社交账号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见闻,与全球网友进行交流互动,让海内外受众一同感受北京的城市魅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