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琉璃作品展在马耳他举行

2019-08-14 14:4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致辞

马耳他司法、文化和地方政府部文化司长马里奥·阿祖帕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欣):9日晚,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主办,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和而不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溢彩琉璃咏东方——中国琉璃作品展”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曾是中马两国友好交往重要内容的琉璃工艺再次成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文化产业合作的主题。

  上世纪70年代,中国援助马耳他建设了马耳他装饰玻璃厂等一系列工程项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致辞指出,琉璃是东西方共享发展的手工技艺,文明互鉴促进了琉璃工艺的发展,丰富了琉璃制品的内容和形式;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中国琉璃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创新,同时也勾起了中马共建玻璃工艺厂的历史情缘,重新发现了当年的故事和人物,在视觉艺术交流之外,带来了更广的经济、社会互动以及更深的心灵沟通。

  马耳他司法、文化和地方政府部文化司长马里奥·阿祖帕蒂致辞表示,玻璃工艺品是马耳他的特色旅游产品,这离不开中国人民的无私帮助和倾囊相授;听到40多年前中国援建马耳他装饰玻璃厂的感人故事,衷心祝愿中马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此次展览展出琉璃艺术作品30件,均为中国琉璃艺术大师的独创佳作,工艺门类涵盖彩绘、灯工、雕刻和琉璃内画,玲珑剔透、纹饰精美,蕴含了中国传统东方文化底蕴和当代中国琉璃艺术创新力,全面展示了中国琉璃产业与琉璃艺术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创新。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马耳他议会主管皮埃尔·玛利亚等马中友人,工艺美术和手工艺代表,文化中心会员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