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制造业等投资增势良好

2019-08-14 17:2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下一阶段,中国将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生产稳中有缓,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较快,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1.8个百分点;而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等方面的投资也增势良好。刘爱华介绍说:“制造业投资增长3.3%,连续三个月小幅回升;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的投资同比增长

  11.1%,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1.9%。我们目前关注到一些短板领域的投资在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1%,教育投资增长18.5%,都保持了高速增长。”

  统计还显示,目前服务业较快增长,现代服务业发展良好。1-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7.1%。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就业方面,1-7月份,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已完成全年计划近80%。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份国民经济数据中,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继6月份上升后又出现了一些回落,对此,刘爱华表示,月度间指标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从整体趋势和方向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从目前我们掌握的1-7月份主要的情况,包括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等主要指标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产业发展持续升级,国内需求优化扩大,外贸外资增长有所加快,就业物价总体稳定。”

  谈到当前的经济政策,刘爱华表示,当前,中国更加关注激发市场活力和增强经济内在动力,优化营商环境,大规模减税降费等,以应对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她还强调,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基础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办好自己的事,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