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拉美和加勒比中心结业仪式在京举行

2019-08-14 11:1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拉美和加勒比中心结业仪式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帅):8月13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拉美和加勒比中心结业仪式在北京举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巴西和巴拿马驻华使节、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访华记者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在过去的五个月中,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记者团在中国参与了众多大型会议,学习了汉语并访问国内多个省份,体验中国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通过实地采访了解中国发展与现状。

多米尼加共和国微电集团记者克里斯蒂安·卡夫雷拉

罗林泉为巴拿马记者约尔琳·莫拉莱斯颁发结业证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致辞,祝贺各国记者顺利结业。他表示,民心相通是合作的基础,媒体是不同国家互相了解的桥梁。拉美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国与拉美国家的民众更需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罗林泉补充说,了解一个国家和地区,光看报道是不够的,要到现场去走一走,看一看,相信中国和拉美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也希望拉美和加勒比的记者朋友们为中国与拉美各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多米尼加共和国微电集团记者克里斯蒂安·卡夫雷拉认为,通过在中国参与的一系列活动,自己对中国的了解深入了很多。这几个月中记者们参加了多次重要会议,采访了各界人士,去了中国的许多地方,见证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和当今现状,他表示非常荣幸和感谢有这样的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