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安徽省坚持改革创新 从“传统农业大省”向“新兴工业大省”转变

2019-08-14 20:4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8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围绕“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介绍有关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位于中国中部的安徽省,近年来,坚持改革创新,勇于闯出新路,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

  安徽位于中国华东腹地,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成员。四十多年前,中国轰轰烈烈的农村改革大潮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发源,深刻影响了改革开放进程。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介绍,近年来,安徽省聚焦乡村振兴“大战略”,努力闯出城乡区域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李锦斌说:“我们突出农业农村现代化,2018年粮食总产超过800亿斤、实现‘十五连丰’,近三年农产品加工值年均增长7.8%,家庭农场总数位居全国第一。我们突出城乡发展一体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4个百分点,已建和在建‘美丽乡村’7000多个,建成‘四好农村路’2万多公里,建制村通达通畅率100%。”

  安徽省还着力推进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今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40%,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5400多家。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说:“靠技术创新来推动产业创新,重点在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力度,朝着自主可控的方向不断努力。”

  与此同时,安徽省狠抓原始创新,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说:“这些年,放百年眼光、集全省之力,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像量子通信、稳态强磁场、聚变能、类脑智能等前沿领域实现了‘捷报频传’,保持了全球领先优势。”

  此外,安徽省还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2018年全省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2.5%,优良天数比例提高4.3个百分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