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介入香港问题的重重阴谋

2019-08-15 18:3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香港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暴力行动的背后,让人总能看到台湾民进党当局的黑影,他们颠倒黑白、煽风点火、造谣生事,其夸张出位的演出不断升级,将发生在香港的事件作为自身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政治提款机”,借插手香港事务策应美国对华的“意识形态战”,力挺香港暴力示威者,妄图以台湾为策源地向香港乃至大陆输出“颜色革命”,达到加速“事实台独”的目的。

  就这个话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匡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大量事实剖析了台湾民进党当局介入香港问题的重重阴谋。他说,台湾民进党当局对香港事态推波助澜的背后,打的就是政治算盘。自从香港6月份爆发游行示威至今,民进党及其当局就像“捡了枪”一样躁动起来,他们在香港问题上大放厥词,将那些潜逃到台湾的香港暴乱嫌疑人称为“来自香港的朋友”,甚至公开为香港暴力活动募集物资,充当后勤部长。他们还借此在岛内大力制造“反中”氛围,制造两岸对立,为自身明年参加选举铺路。刘匡宇说,民进党当局就是在把香港事态作为抹黑和抗拒“一国两制”的工具。他说,“除了罔顾事实、指鹿为马的说三道四,民进党和绿营各方面势力的干涉手法也在不断加强,从对香港激进分子的公开力挺,到为其募集物资、提供庇护,显然他们绝不希望香港事态快速平息,让香港回复秩序和安定,而是谋划如何让风波能够持续、升级。正如岛内媒体所言,民进党在期望、鼓动香港激进势力走向更为极端、暴力的近乎恐怖主义路线,制造更大的流血事件,借此,民进党就可火中取栗地制造‘台湾拒绝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有民进党就没有一国两制’的舆论,在岛内的统‘独’斗争中占据高地。”

  刘匡宇说,在香港暴乱的背后,人们已经清晰地看到了两只黑手,一只是美国的,另一只就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刘匡宇说,“能看到民进党当局一面倒地奉行‘反中亲美’路线,他们在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策略上极尽所能配合美国的战略部署和利益。民进党当局如此卖力,一是可以借制度和价值的分野帮助台湾更快地推‘远中’策略,在国际上制造两岸是‘我者’与‘他者’的割裂,并以此作为敲门砖加入西方阵营;二是更进一步地将自己绑在美国对华意识形态战车的前沿,作为‘颜色革命’的马前卒、策源地,以香港为试验田、修罗场,持续向中国大陆输出所谓的西方价值和‘颜色革命’。对于‘台独’势力而言,拒绝统一,是隐藏于香港事态背后的黑影所不敢明言的‘终极’目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