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古巴4G网络获好评 计划2年内覆盖主要城市

2019-08-15 20:5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自今年3月开始在部分地区试行4G上网服务至今,古巴的4G网络用户量已经从最初选定的一万人用户迅速增加到到10万人次,4G网络服务质量也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记者在古巴4G网络的覆盖区进行了体验。

  央视记者 侯佳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4G网络的覆盖区,为了能够使用4G网络,首先需要有一部支持4G网络的手机,其次是需要换取一个支持4G网络的手机卡。在视频软件上随机打开一个视频,速度很快,基本上不需要缓冲就直接播放,而且在行进中视频的播放也非常流畅,视频通话也一点都不卡顿。

  去年12月,古巴首次面向全国开通手机上网,目前,古巴已售出1700万个数据套餐,每天约有25万人使用手机上网服务。

  而从今年3月起,古巴推出手机4G网络服务,率先在首都哈瓦那和巴拉德罗的部分地区,以及马列尔港特别开发区进行测试。截至目前,古巴已在包括哈瓦那在内的四座城市中安装了139个4G基站,4G网用户人数已达10万人。古巴4G网用户表示,4G网络较之前的3G网络通话质量更好了,应增加4G网覆盖区。

  古巴4G网用户:我使用4G网络与在国外的家人联系通话,4G网络好用多了,通话更顺畅。用3G之前通话有时会听不到、看不到或通话中断,用了4G网络,通话质量更好了。

  古巴4G网用户:自4G网络应用以来,4G基站建设发展速度非常快。我认为4G网覆盖区应该继续增加,因为有些地方仍没有网络信号,目前4G网络服务相当不错。用3G网的还在加载视频时,用4G网的已经可以观看了。

  据统计,古巴1100多万人口中,手机用户有500多万,其中200多万人已使用了手机上网服务。

  古巴国家电信公司移动服务部负责人弗兰克表示,古巴将继续推广互联网服务,进一步扩展4G网络覆盖区。

  古巴国家电信公司移动服务部负责人 弗兰克:古巴国家电信公司优先发展4G,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我们想在短期内进一步扩大4G网络建设,增加基站数量。今明两年,我们计划将4G网络服务扩展到古巴所有主要城市和旅游中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