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加拿大总理接受道德委员关于违反利益冲突法的报告 并承担责任

2019-08-15 07:2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报告认定特鲁多在兰万灵公司案中违反利益冲突法规

  加拿大议会道德委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当地时间14日发表报告,认定在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森-雷博尔德处理兰万灵公司案件中,特鲁多总理试图施加压力,让其采用“延期起诉协议”来处理这一案件,这一行为违反了利益冲突法规中的第九条。

  报告中说,“证据表明,特鲁多先生授意通过多种方式,直接或间接地寻求对总检察长的影响”。

  加拿大总理表示接受道德委员的报告并承担责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4日在安大略省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考察时表示,他接受道德委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报告得出的结论,并为此承担全部责任,保证今后也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但是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此而正式道歉和辞职的时候,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重复他会承担责任。同时表示,他既要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也要维护司法系统的独立性。这样的表态说明,他不会正式道歉,也不会宣布辞职。

  当日早些时候,加拿大议会道德委员马里奥·迪翁发表报告,认定特鲁多总理确实曾经通过多种手段干预前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乔迪·威尔森·雷博尔德的工作,试图迫使她引用“延期起诉协议”来避免对兰万灵公司提起刑事诉讼。在遭到拒绝后,他在改组内阁时,撤掉了雷博尔德的司法部长职务。(央视记者 张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