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金融界人士:反对暴力 恢复秩序

2019-08-16 21:0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持续多日的暴力示威让香港经济下行压力显著,香港金融界人士深感担忧,呼吁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还社会和平安宁。

  △香港金融业志同会会长 资深银行家 吴连烽

  香港金融业志同会会长 资深银行家 吴连烽:(金融界)这个担心还在观望,但是这个观望如果时间一长呢,它(金融投资)就可能转到其它地方了。银行界、金融界接触的是各行各业明显感觉有这个压力。

  △恒丰证券集团董事长 张华峰

  恒丰证券集团董事长 张华峰:最近一些国家对香港的旅游提出一些警告,有些国际性的研讨会、核心性的论坛,可能他们都会选择在比较安全的地方。这个对我们长期来讲是无可挽回的破坏。

  △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 许正宇

  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 许正宇:我们(金融)好像血液一样,为整个经济提供血液。但是如果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恶化,比如说在零售或其它方面经济的部分,如果出现一个比较大的转变。我想无形中在未来我们金融业也会体现一些相应的改变,所以这也是我们比较担心的。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 李民斌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 李民斌:香港当前首要的工作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我觉得这也是香港社会的共同愿望。我们必须支持和落实中央精神,坚决抵制暴力行为。

  此外,包括香港怡和集团、汇丰银行、恒隆集团在内的多家外资和港资机构也纷纷表态。

  怡和集团的声明说,近日的暴力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为整个香港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并危害其国际地位,对此予以谴责。怡和集团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以及警方恢复法治和社会秩序。

  汇丰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社会绝不应该鼓励和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全体市民必须向暴力说不,金融界应团结一致,拒绝接受或参与一切有损香港国际声誉的行为和活动。

  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表示,在目前的艰困时刻,每一位有良知的香港市民都应该勇敢发声,拒绝暴力行为继续肆虐,以言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此外,香港盈科拓展集团刊登广告,表示反对暴力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恢复理性讨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