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个人将可创造AI艺术家 微软小冰更新第七代

2019-08-16 10:3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人工智能小冰创作的绘画作品(李宇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宇):8月15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北京正式推出“第七代微软小冰”人工智能框架,并首次发布了可以用来“创造训练AI”的完整工具包。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自己创造人工智能艺术家。

  据了解,目前微软人工智能小冰除了会做诗、会唱歌、能写故事、能朗诵有声读物以外,甚至参与到广播电台电视台内容的实际生产:自2015年12月至今,微软小冰为59家中国电视台及广播电台、4家日本广播电台持续提供由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电视及广播内容节目,总时长已达2800小时,制作成本仅为原有人工创作团队的4.5%。

  与此同时,在绘画和设计等艺术领域,人工智能小冰也开始生产实际作品:通过对艺术史上236位著名画家画作的学习,微软小冰已经可以独立完成100%原创的绘画作品。这种原创性不仅体现在构图,也体现在用色、表现力和作品中包含的细节元素,接近专业人类画家水准。2019年5月,微软小冰以“夏语冰”的化名,在中央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上首次展出了作品,并在杭州举行了首次“个人作品展”。

  人工智能设计的服装(李宇 摄)

  而在纺织服装面料设计领域,微软小冰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企业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纺织面料设计平台,以协助改善服装企业在面料纹样设计方面的短缺。目前,该平台能够稳定设计十余种主流风格,并实现按需创作。与此同时,由微软小冰设计的第一批丝绸产品,已经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上首次发布的“Avatar Framefork”工具包与微软小冰同源,将包含对话、声音、视觉、观点、技能、知识及创造力等工具,并可制造3D人物模型进行实时交互,可以据此创造并训练出具有完整情感计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助手、社交对话机器人、人工智能歌手、艺术家或属于自己的虚拟朋友。

  据了解,微软小冰于2014年5月正式推出,是一个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完备的人工智能底层框架,该框架注重人工智能在拟合人类情商维度的发展,强调人工智能情商——而非任务完成——在人机交互中的基础价值,产品形态涵盖社交对话机器人、智能语音助理、人工智能内容创作和生产平台等,相关产品已覆盖全球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