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发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追求和平统一 共谋民族复兴

2019-08-18 15:4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洋)新党17日晚在台北举行创党26周年党庆大会,党主席郁慕明正式公开发表了该党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倡议。郁慕明表示,新党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就是要追求两岸和平统一,共谋民族复兴,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郁慕明说,“‘一国两制’不是毒蛇猛兽,我们本来就是‘一国’。所以,新党非常明确地表明,我们就是要和平统一,就是要民族复兴。为什么?我们要替年轻一代创造未来生存的空间,这是我们的责任。”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新党希望以此“抛砖引玉”,能有更多的党派提出各自的方案供大家探讨,共同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王炳忠说,“除了立场表达和平统一以外,我们实事求是地提出来对(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一些看法、倡议。新党抛砖引玉,就是希望不管如何,(两岸)总是要进入谈判的这一步。大陆已经表达(过)那么多善意了,(台湾方面)不能就这样停滞不前,甚至倒退。(包括新党的方案在内)我们有一个前提就是我们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据悉,新党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具体涉及八个方面,包括两岸和平统一、对“台独”的主导者追责、共组协商机构、“共享史料、共写史书”等内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