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法律界人士强烈谴责机场暴力事件

2019-08-18 20:5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香港法律界人士指出,激进示威者占据机场阻碍乘客登机,袭击警察,以及非法禁锢、殴打内地记者及游客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多条法律。他们呼吁年轻人为自己的未来考虑,立即“收手”,对暴力说“不”。

  多名法律界人士表示,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无论是有何种理由,暴力始终都是触犯法律的,是和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背道而驰的。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傅健慈:暴力是不可以接受的,他们已经违反了香港的《公安条例》的非法集结。要是他们(再施行)暴力(就可能会犯)暴动罪,这些都是要坐牢的。

  香港律师叶俊远:看见最令人发指的行为就是攻击我们的旅客,攻击我们、殴打我们的记者,这个是真的不可以接受的。在香港其实有一个法律,就是刚才已经说过的侵犯人身罪条例。当中已经说明,任何人攻击其他人、导致他们严重受伤的话,这个最高是可以终身监禁的。

  香港高等法院执业大律师吴英鹏:香港有一个航空保安条例,你在机场里面,根据这个条例里面的第15条,你对任何人的人身施予侵害行为导致这个人死亡或者受到严重的伤害,这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法定刑最高,在机场这个范围内,可以到终身监禁的。

  持续两个月的示威活动让香港的法治受到了破坏。示威者参与非法集结、施行暴力的行为越来越严重。法律界人士认为,年轻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违法犯罪的后果,他们呼吁年轻人“收手”,多考虑自己的未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