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表示愿继续就中短程导弹问题与美国对话

2019-08-18 18:4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俊翔):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已经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但俄罗斯准备继续就中短程导弹问题与美国开展对话。

  绍伊古表示,俄方谈判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在欧洲出现中短程导弹系统之前,俄方不会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在亚太地区俄方也保持相同的立场。他指出,从今年2月到8月,俄国防部已经多次建议就恢复《中导条约》与美方开展对话,俄方还曾提议向美方介绍9M729型导弹的数据信息,但都没有得到美国方面的回应。

  2018年12月,美国指责俄罗斯最新研发的9M729型巡航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规定的射程,随后于今年2月2日宣布停止履行《中导条约》中的相应义务。8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正式退出《中导条约》。鉴于美国的决定,俄方也从即日起终止履行该条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