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也门内战或引发饥荒 “皮包骨”儿童令人心酸

2019-08-19 17:1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2015年爆发的也门内战,被联合国定义为“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这场持续4年的内战不仅使也门沦为最贫穷的阿拉伯国家之列,也把也门推到了饥荒的边缘。

  据报道,内战的爆发给也门带来无数危机——来自国际人道组织的各类援助,包括燃料和粮食的运输路线都已被切断;进口货物无法进入,国内面临着严重的通货膨胀;无数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政府公共部门无法支付工资;无数民众流离失所。

  联合国表示,由于也门政府计划促进本国公民在当地就业,因此切断了通往阿拉伯世界最大经济体沙特阿拉伯的非正式跨境工作通道,导致近年来数千名也门人被迫离开沙特。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大约80%的也门人现在急需各类人道主义援助。饥荒和糟糕的公共医疗卫生条件亟待改善。

  内战爆发前,阿里·穆罕默德(Ali Muhammad)还能跟同村人一样,离开边远落后的村庄,穿越边境到沙特阿拉伯打工。然而,如今发生在边境地区的战争导致他失业在家。眼看着两岁的儿子穆阿特因为严重营养不良瘦成“皮包骨”,自己却无能为力,穆罕默德痛苦不堪。

  严重营养不良的也门儿童

  如今,在也门的各个村庄,像穆阿特这样的儿童随处可见——他们无法获得健康的食物、良好的医疗保障和干净的水,严重营养不良,体重往往不到5公斤。

  严重营养不良的也门新生儿

  “没有工作,我只是干坐在家里。”穆罕默德说,“战争爆发后我们没能再去沙特……只要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永远不会有工作。”

  当地诊所已无法继续为小穆阿特提供治疗,一名医疗工作者已把他送到另一个医疗中心。由于穆罕默德一家负担不起交通费,小穆阿特只能由那家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代为照顾。

  “他目前的状况是严重营养不良的症状。”也门阿斯拉姆一家急性营养不良诊所的护士兼负责人麦琪亚·阿斯拉米(Makiah al-Aslami)说。如今,她的诊所已被来自周边地区的极度营养不良的村民所“淹没”。

  据统计,战争和贫困已导致阿斯拉姆周边地区数十万民众流离失所。

  联合国还未正式宣布也门发生饥荒,但表示大约有1000万也门人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